close

SAM_4113  
  

回想起整個懷孕的期間, 有很多小事, 大事, 緊張的事, 或是趣事. 到了最後這個階段, 還是如同剛獲知懷孕的心情一樣, 非常非常的喜悅, 卻也帶著一股微微的不確定的膽怯. 隨著孕期結將結束, 喜悅的心情持續的攀升, 伴隨著不確定的心情也依然存在….

 

如果問橘子娘, 懷孕期間, 那一個階段覺得最難受? 最漫長? “, 我想她大概會馬上說是 孕吐的期間 !! 那段時間真的挺令人擔心的. 一方面害怕一直消瘦的橘子娘身體撐不住, 另外一方面擔心橘子在裡面沒辦法獲得營養長大. 不過, 正開始準備當爸爸媽媽的朋友別擔心, 小朋友在前三個月有自給自足的養分, 所以別擔心孕吐很嚴重會影響胎兒. 就像橘子爹之前說的, 孕婦的心情開心會是最重要的事!!

 

那如果問橘子爹同樣的問題呢? 我想我會回答 現在這個階段 !!

 

自從預產期過後, 整個孕期的時間似乎拉長了!! 三不五時的確認手機, 時不時確定橘子在肚子裡面的反應, 期待的事情, 在繃緊神經的狀態下, 時間更顯得漫長…. 整個心懸在空中的不確定感, 興奮中帶點疲乏, 是現在的心情寫照. 你問這種感覺到底怎麼形容? 我想想應該就像你想買一件商品, 考慮了很久終於下手, 但是製作時間很長. 和你說估計XXXX號可能會到, 但是不能確定, 請妳耐心等待. “ 的心情一樣!!

 

可能是今天喔!! “ 不是那可能就是明天了!! “ 再等等… still waiting!!

 

期待的事情因為興奮, 所以衝動. 開心的想法掩蓋了不確定因素. 當時間很短, 沒有時間去感覺不安, 一旦時間拉長, 興奮的心情不變, 但是時間拉長後多了思考的時間, 反而慢慢浮現不安的情緒. 擔心是不是準備就緒? 害怕自己能力夠不夠? 緊張生活型態改變之後的一切? 不過, 我想一切的疑慮應該會在看到那張稚氣的小臉之後, 得到力量和解答吧!!

 

橘子, 準備好要出來了嗎? 橘子娘和橘子爹已經準備好了!! Waiting for U!!

 

arrow
arrow

    tobedaddy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