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接回家後的橘子, 每天都在長大. 母奶和配方奶交叉 餵食, 橘子也都快速的吞下肚, 似乎擔心有人會搶他的奶喝!! ( 話說因為要試牛奶的溫度, 橘子爹也嚐了幾口配方奶相信我!! 真的不要輕易嘗試不喝奶的嬰兒, 我體諒妳!!  喝奶飛快的嬰兒, 如橘子, 我尊敬你!! 配方奶真的..有夠… )

 

就像我們說 一樣米養百樣人一樣, 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也絕對沒有SOP可以Follow. 不會說話, 不會表達的嬰兒, 完全摸不著頭緒他們想要什麼 ( 雖然他們的生活只有喝奶, 睡覺, 換尿布, 洗澡的無限循環, 但是相信我, 當你都做了但是他還是一直哭的時候, 你會想起台灣傳統擲杯!! 不誇張!! )

 

每個人都是從小嬰兒出生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父母, ( 當然從小就夢想當媽媽的不在此討論範圍中 ) 橘子爹和橘子娘也是. 我們不可能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怎麼照顧我們, 當然也不會記得小時候的需求是什麼. 那詢問父母呢!? 拜託問妳十天前中午吃什麼你都可能要想老半天了!! 上次餵你奶的爸媽都已經是二十年 ( 橘子娘 : ㄟㄟㄟ…. 我才18!! ) 起跳的事情了!! 哪可能記得那麼清楚.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現在非常能夠體會這句話. 紅屁屁怎麼處理? 小朋友不喝奶怎麼辦? 怎麼幫小朋友洗澡? 半夜不睡覺怎麼哄? 沒有經驗的橘子爹和橘子娘, 也只好乖乖翻書找解答. 不過當然不是每個方法都適用於每個嬰兒身上, 但是至少有個起頭, 其他的就看各個爹娘自己的造化了!! ( 還沒生小孩的朋友多做點善事, 積點陰德吧!! ) 下面這本書挺有幫助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

 

image  

 

不過看書好像是20世紀以前的方法了! ( 橘子爹 : 橘子娘, 就是說妳那個時代ㄟ!! 橘子娘 : 對啦!! 你的時代應該是刻在竹簡上面吧? 橘子爹 : … ) 現在其實很多小朋友的問題, 網路十萬個為什麼 百科全書 - GOOGLE 的幫忙下, 其實可以找到許多各式各樣的問題解答. 但是像橘子爹說的, 能不能解決就看個人造化了!!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tobedaddy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